close

手機越來越發達,幾乎都是人手一機,但要怎麼選購手機又是一門學問,以下是我自己打的,大家可以看看

現在的人都喜歡比價錢也很多人都喜歡在網路看報價...
詢問個2.3家是正常的,但是價錢便宜不見得好

1.搭配門號時,請注意搭配方案的月租費,以及可變動月租費的時間!

2.購買前請先確認,是否為一個門號,或者為一組門號(1組是兩個)
   並確認配件為簡配或者全配
   若只有簡配通常需加錢購買配件包,價錢約在250~800(價格依原廠副廠有差)!
   並詢問清楚配件包為原廠或者為台製配件包!(原廠很貴喔~!不過品質有差)

3.辦門號時請注意個人資料

  姓名家用電話以及聯絡電話,帳單戶籍地址,月租費
  檢查手機時請確認配件該有什麼東西!!

基本上(依各廠商不同而不同)
簡配為:

手機*1,耳機*1,旅充*1,電池*1

全配為:手機*1,耳機*1,旅充*1,電池*2(需要求為原廠電池,不然商家通常都是原廠電池*1+高容量電池*1)傳輸線*1,座充*1


手機配件不一定相同,也有簡配就送傳輸線的,所以要檢查清楚!!
如有缺少一定要跟商家索取,因為有些不良商家可能會將您的物品偷藏起來,然後私自販賣

4.並檢查盒裝IMEI序號,是否跟手機相同!(剛拿到手機時,在開機之後直接用手機輸入*#06#,接著會顯示IMIE)

如果不同,那就有問題囉,可能是贓貨或者水貨,請要求換貨
(IMIE有些刷機的人有也會作修改,所以請特別小心)

購買回去,就開始試用手機吧!

5.記得將電池都充8小時左右!
並試試座充跟旅充是否正常!
電池我建議可以不需買原廠的,太貴拉而且容量低
我建議可以買高容量防暴電池

6.很多人買完手機都會把盒子丟掉,
這點是錯誤的唷,
沒有盒子,就算新品有問題,也沒辦法換
盒子至少留3~6個月!
像我買手機,盒子都不丟的,
以後如果向以二手機賣掉,有盒子,價錢也會高一點
手機有問題時,請馬上拿回購買處的商家要求維修!

7.保固方面為:
(請注意各商家資料有可能隨時改變,以下為參考)


代理商:聯強神腦,手機保固兩年,配件方面為半年

代理商:震旦。手機保固三年,配件方面好像也是半年[請自己多詢問]

無代理商之手機:二線手機幾乎都沒有代理商,是廠商直接維修,基本上手機保固一年,配件為三個月!

台組配件:幾乎都是三個月居多,這點各家廠商不同,請詢問清楚

8.週邊配備
如要額外添加購買記憶卡,本人強烈建議到網拍去購買,並且不用買原廠
因為原廠的老實說沒什麼意義,一塊記憶卡老實說要壞掉非常難,而且其他公司做的也都有保固
所以強烈建議去網拍買副廠的

9.選手機
要怎麼選手機勒?

我來跟各位簡單介紹一下

我以SONY手機選法來說明

SONY老實說實在很不長進軟體部分老實說幾乎都沒有太大的改變(在2008年年尾與2009年軟體有稍微更改)

所以我比較建議

大家如果要買SONY的手機可以著重於"型"

簡單說就是看哪之比較好看

為什麼呢?因為SONY幾乎每隻軟體都差不多= =!只有少數幾隻會有差別!

當然有些人比較重功能的那些我等等會在談到

我先以我的角度來說一下

我用過SONY很多手機相信大家都知道

在這幾年

相信有人多人也有察覺

幾乎每一隻手機裡的軟體都長的差不多

不向其他牌的都很有特色

另外在SONY出的那麼多系列中

我比較建議大家買W系列

為什麼呢?

首先我先介紹K系列

K系列主要著重於照相

但這幾年來說

K系列我只能用一個自來形容"爛"(我指的是DB2020平台(2008年以前出的手機),我沒有專對哪隻手機說很爛喔)

它的照相功能連W系列照出來的都比不上

而且音質也沒有W系列的好

建議拉
如果想買K系列
請直接找有自動隊焦功能或是長相比較好看的來下手
不然乾脆不要買,

而且畫素越出越高,這點我也覺得沒必要,因為如果要重畫素,那道不如重品質,畫素越高,那麼每一張相片就會越大,這樣記憶卡小的人就沒辦法照很多張,而且如果有再觀察手機照相的人,應該也知道,手機在攝影上能力還是特別弱,晚上的拍照畫質也是特別爛,為何不專對這邊來修改勒?為何要一直增進畫素(據我所知超過1千萬畫素的已經有好幾隻了)


至於W系列
最近出的手機的手機老實說還OK,選手機選長相比較快(當然還要注意一下價錢,W系列通常都漫貴的)


接下來介紹一下C系列
這是今年度(2008)新出的一系列(共兩隻)
目前主要是照項功能為主
但他還有W系列的WALKMAN功能
不過因為是屬於新的系列的手機
系統穩定度聽說也沒有很穩定
所以我建議暫時不要買

(2009以後出的應該可以)


Z系列
都適合蓋機
挑選時
比較重要的就是螢幕大小,跟長相
功能最後

至於還有一卡車的系列
我就不介紹了
其他的系列目前也都沒比較重要的

最後提醒一點
選擇SONY手機還有一個重點
就是螢幕解析度
建議選擇240*320再來176*220
其他大小的,我不太建議
為什麼勒?

螢幕太小
第一支援主題太少
第二支援遊戲太少


還有選手機時要注意一點
有沒有藍芽或USB功能或可不可額外插入記憶卡,
可不要買來不能傳東西、放東西而在那邊抱怨喔~!

還有最重要的就是

不要選到客製機

因為遠傳電信所出的客制機(也就是型號為IM的如K610IM)

這類手機可不能而外安裝遊戲...等的喔~!


以上是我個人見解
並且以上資訊可能隨時會有異動,因為手機實在出的太快了
如有意見歡迎提出一同討論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ff32023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